园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园所动态 > 园所动态
幼儿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19日  浏览次数:

幼儿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

 

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优美和谐的环境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而如今我们生活的地球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生活垃圾是当今世界十大环境问题之一。随着垃圾填埋场的逐渐饱和,垃圾围城并不是毫无根据的想象,而是迫在眉睫的压力。

要解决垃圾处理和污染问题,可以通过减少垃圾的排放,改善生产、生活方式。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垃圾分类的方法,让幼儿园与家庭建立相互联通的纽带,共同开展垃圾分类的行动,我园倡议:

一、全园师幼要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理念,主动关注垃圾分类宣传片、宣传手册等媒介,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小手拉大手,和孩子一起做“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

二、各班级将开展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活动,教师将在班级区域投放垃圾分类箱,帮助幼儿认识各种颜色的垃圾桶的标志含义和所投放的不同类别的垃圾。

三、请您在日常生活中为孩子做好表率实行垃圾分类投放,引导孩子按照标识能对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进行正确投放。

四、您适当控制家庭垃圾数量,在园内和幼儿家庭中不使用一次性用品、塑料袋;少制造垃圾,特别是不易分解和有毒有害的垃圾,能循环再用的用品必须做到循环再用。     

五、家中增设一套标准的垃圾分类桶,在家庭中开展垃圾分类,让幼儿养成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融入到生活中。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吧!做文明有礼的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瑞安市飞云实验幼儿园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十二日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版权所有:瑞安市飞云实验幼儿园    后台管理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
电话: 0577-58901001    邮箱:185631574@qq.com    地址:瑞安市飞云街道江南新区江景花苑瑞安市飞云实验幼儿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