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园所动态 > 园所动态
“同频·共振” 助推课改——瑞安市第三届幼教教研大组第六次研讨活动暨瑞安市区域课改推进研讨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26日  浏览次数:

为更好关注区域课程改革疑难问题的解决,助推区域课程改革质量的提升,2022年12月15日下午瑞安市第三届幼教教研大组第六次研讨活动暨瑞安市区域课改推进研讨活动在瑞安市飞云实验幼儿园组织召开。因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为线上共研,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团队教研分享——专业引领——区域焦点问题分组研讨。 

第一环节:团队教研分享

首先,课改深化第一小组与大家分享了《协力同“新”赋能成长》的团队教研。她们以“两两抱团”的园所联盟形式,找准新教师需求,利用各幼儿园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区域联动研训模块,深入实践新教师研训,助力新教师成长。

随后,课程评价研讨小组以中班主题《吃得香,长得棒》为例,围绕“理论积淀”,“三阶共研共思”——“调查式评价表的设计与解析”“阶段式评价表的设计与应用”“回顾式评价表的设计与环境渗透”及复盘共创”三个阶段分享如何在主题中“守住儿童原点 激荡嵌入式评价”。                      

最后,课程资源小组通过搭建“广搜罗 汇资源”;“精筛选、用资源”;“即反思、复资源”三角“支架”,与我们分享了如何利用和开发本地、本园的课程资源,从而推动课程优化。

第二环节:专业引领

团队教研分享过后,瑞安市教育发展研究院陈声叠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她用“三看”:看到教研的热忱、看到教研的智慧和智能手段、看到初心和教研本质,肯定了本次三个教研团队的经验分享。同时,她提出了“同频·共振”的教研新模式,带动不同层级的幼儿园、教研组长、老师们去实施教研方案,期待更多地站在教师角度去研讨,让实践更加生效。

第三环节:聚焦问题 分组研讨

教研大组的老师们在听完三组教研分享后,分成“课程评价、在地资源和新教师培训”三个小组,聚焦每组的教研问题展开研讨并提出亮点和建议。

 

 

每一次学习,

每一次思考,

每一次收获,

 每一次成长……

以学引思,以思促研,以研共长。

 

(来源:瑞安市飞云实验幼儿园  撰稿:王竹  审核:陈声叠)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版权所有:瑞安市飞云实验幼儿园    后台管理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
电话: 0577-58901001    邮箱:185631574@qq.com    地址:瑞安市飞云街道江南新区江景花苑瑞安市飞云实验幼儿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