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园所动态 > 园所动态
文明交通 你我“童”行——瑞安市云江学前教育集团侨贸分园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安全,是一切幸福的起点。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幼儿交通安全意识,11月30日,瑞安市云江学前教育集团侨贸分园邀请了安阳中队交警入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与幼儿来一场近距离互动,感受别样的校园“警”色。

 

安阳中队阮杰新警官结合动画、图片、情景演练等多种方式用贴近幼儿特点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幼儿们讲解了各项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幼儿出行时要时刻注意安全,遵守交通法规,规避马路上的危险,确保安全出行。在与交警叔叔游戏互动中,孩子们化身“小交警”。“立正!”“一二!”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在交警叔叔的指挥下,小朋友们有序地完成交通指挥手势操。

 

 

活动现场,交警叔叔还提前在操场上设置了交通安全体验区实地讲解汽车存在的所有盲区通过场景化的体验,让幼儿直观地了解车辆盲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车辆盲区的危害性,让其远离“死亡盲区”等安全交通知识。      

  

阮警官和蔼可亲的语气,如一缕暖阳普及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兴趣浓厚,互动踊跃,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交通法规,种下了交通安全的种子。

 

据悉,该园还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重点对未佩戴头盔者现场进行宣传教育,让家长明白戴头盔的重要性,做到“一盔一带”,保证骑行安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积极倡导家人及身边的亲戚朋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来源:瑞安市云江学前教育集团侨贸分园   撰稿:诸葛丽雅   审核:王竹)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版权所有:瑞安市飞云实验幼儿园    后台管理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
电话: 0577-58901001    邮箱:185631574@qq.com    地址:瑞安市飞云街道江南新区江景花苑瑞安市飞云实验幼儿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